close

1633088064

 

Bartender  台譯:王牌酒保  尖端出版

突然想到似乎很久很久沒發表動漫類的心得   脫離了本業呢...(得意)

文字書看的太少  只好來推薦人家看漫畫..

今天要推薦這一套漫畫 台灣出版到第8集  不過一般出租店或許不容易租到  感覺比較冷門..

會注意到這套書  也是很多巧合

大約碩一時  我喜歡的一位日本動畫導演  參予了這部漫畫的動畫改編

當時就有找來這部動畫來看   我個人非常喜歡  

因為裡面的表現手法很特殊  常以第3人稱或是角色自述的方式來進行故事...

故事上,我把他歸類為治療系的劇情

酒怎麼會跟療傷有關係??  我想這就是這部漫畫獨到的地方

(在這裡我就有點意見  Bartender  翻成調酒師就好啦  翻成王牌酒保 等級有種被拉低的感覺.......)

 

這是部有關調酒的漫畫,但不是教你怎麼調酒,而是告訴你這些酒的故事

為什麼酒要分年份?  因為不同時空環境下  產生的酒也會不一樣

調酒只是把酒混在一起 變成好喝的飲料嗎?  其實很多酒也是因應時空背景而生的...

這套漫畫基本上是以單元劇的故事在進行

每一話就是一小個故事  

調酒師藉著調酒  藉著酒背後的故事 隱藏的涵義 去撫慰每個受傷的旅人

很有意思  這些故事就這麼剛好跟劇情融合在一起 

每次看完一個故事後  總覺得自己也一起被治療了 有種溫暖的感覺

附帶一提  雖然本書的譯名很糟  但是內容翻譯的很好喔 

裡面很多對白或句子我都很喜歡...  之前一直常駐在MSN上的暱稱

"名為今日的枝椏上,停駐著昨日和明日"

就是出自本書.........

或許有點誇大  將調酒師的職業神聖化   對一般人來說或許調酒師就是負責調酒的職業而已

但如果有一個如漫畫中的伊甸園  我想我會很樂意的踏進去....

真心推薦我的朋友去找來看 不然找我拿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z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