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前還是不免俗套的說一下

本篇內文並無劇情 可以安心觀賞

1388764412

===========================================

原本想找朋友去看這片 

結果呢  他們有優待票可以看首映場  就拋下我自己去看了.........=z= 凸

沒辦法 於是我只好自己跑去看.....

本片還蠻長的 有2個小時半 

不過不知道是否因為喜愛原作的關係  並不會覺得時間過的很長...

(像黑暗騎士我就覺得演蠻久的)

而來觀看的人似乎也都是原作迷居多  

不時會聽到旁邊的呼喊 "好像喔!!"  "XXX出場了!!!"

題外話 本來我旁邊有2個漂亮的女生  結果大概覺得位置太爛了  就自己換去中間了....(完全跟電影無關...)

通常這種改編作品 只會有一種結果

那就是很爛 上映後一堆原著迷無止境的幹剿   大概9成都屬於這種

偶爾會出現那1成就是還不錯 或好看...

 

而日系電影的手法 往往似乎會偏向那第一種結果

也說不出為什麼  日系電影的節奏似乎往往就是這樣  很平鋪直述的把一部電影說完

 

而20世紀少年  其實開拍時就很多人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吧

因為原著的關係還蠻錯綜複雜的   時間點也一直跳來跳去  大概要多看幾次才會明白...

然而本片 這些點處理的蠻好的  雖然也是穿插過去跟現在  但因為圍繞著故事主軸在進行  也不至於令人一頭霧水

不過反過來 一些較為旁枝末節的劇情就會被刪除  可能會有人覺得不滿意  個人是覺得無所謂  畢竟要拍的仔細 電影很難做到....

基本上 本片真的是超大製作  眾星雲集  如果你平時有在看日劇  就可以發現裡面四處都是大咖... 連出現一下子的跑龍套都是知名演員...

像是 "交響情人夢裡面的米奇老師"  竹中直人  他也有參與演出  而他的劇情我就不多說了  但真的很靠北..  害我一直處於一種傻笑的狀態

 

而一開始的鋪陳可能會長了一點?  不過到了最後面高潮時  的確有營造出那種決戰感覺 

若要說可惜就是這邊戲份應該可以再多一些  會更有動作電影的感覺...

劇情結束的地方則跟漫畫第一部差不多   算是很好的結尾 能夠吸引人去看第2部

片尾很貼心的打上 後面會有預告 請不要離開

伴隨著同名歌曲20th Century Boy  然後切入原著中大家都很熟悉的 主角自創曲  真是很有感覺.......

最後第2集的預告  我想在場觀眾應該都覺得不夠過癮 哈哈

而日本上映日期是2009年的一月   當場就聽見有女生大叫 "啥!!! 還要等到明年喔!!!!!"  許多觀眾也不禁的笑了

而第2部裡面 會有我們的三立一哥陳昭榮 擔任演出  其實我還蠻期待他的出現 哈哈...

缺點的話就是 我劇情還蠻熟的所以很多伏筆我都知道了  會減少一點懸疑感 

沒看過漫畫的人 也不用急著看漫畫 可以先看完電影 想了解多些在去看漫畫 以免破壞觀看時的心情喔....

總之身為一個原作迷  我覺得改編的算很好  氣氛選角都也都很讚   當兵前還能看到這個 真是太滿足了 

所以看完後就忍不住打給VIVI  叫她快點去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z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