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 我必須說我一個apple的產品也沒有 

用的最多是itune轉mp3

在apple發表iphone4s之前 我跟julia說 

"其實我覺得htc人這麼多  多抓些人出來好好發展些應用軟體 才是有搞頭的做法"

就在iphone4s發表後  一堆人等著看衰或是臭罵沒新意時  其實他們都只關注了硬體上的變化

但就現階段而言  以apple新產品不漲價的策略下  這樣的硬體規格已算是正常不過了

換個話說  你抓一個買iphone4個顧客然後問他跟3gs有什麼差異  

我想多半他也只會說 "比較薄阿 比較快阿 比較炫阿...." 

恩 除了比較薄這點以外  3gs->4 跟 4 -> 4gs  似乎也是一樣的戲碼嘛  

所以我不懂為什麼這些觀眾要感到失落  或許是媒體畫的餅太大  讓人們有了不切實際的幻想

但現實面 2代也才隔個一年  扣去測試 生產等因素  這麼短的時間能有什麼重大改變 ? apple也不是神

 

回到標題  我覺得比較令人在意的是siri語音辨識系統

個人認為這是ios可能拋開android系統的一記殺手鐧

或許很多人會說 這東西以前就有人做過拉  但我想這之間等級和整合度差了很多

以往的語音辨識多半是讓你撥打電話或是辨認詞彙

"Siri Assistant所列出的服務項目包括訂餐廳、叫計程車、電影、回覆活動、在地商業服務以及天氣等"

我想光以上列出部分 就不是一般系統商可以做出來的

因為這些都東西都必須花上人力物力在建立後端服務 (或許要用雲端來稱呼比較新潮)

而這是我覺得台灣廠商一直以來缺乏的

因為建構過程是漫長又看不到產出的  台灣老闆通常不希望他的員工作的事情不能賣錢

多半是錢燒一燒就放棄了  最好是把一樣的人力拿去多做一個型號

於是不管是筆電還是HTC 最後你看到的就是在硬體上不斷升級 改變外型 跟加上一些可有可無的功能 ex : 3D手機

而消費者再選擇手機上最中也只是在相同規格下 選擇最划算的價格或自己喜歡的外型 但其內涵似乎沒有改變 

長期下來也只是一直變快的cpu和盡可能輕薄的手機  這跟日漸消沉的nb產業看起來不是如出一撤 ???

 

或許siri系統現今還不完善 但我想在長期下來之後  他是比較有可能改變我們生活習慣的

或許有天你拿著手機或對著車子說話  他就會發動了  

你想要買一本書 或許只要說說書名 他就會幫你比價並選出最划算的方案

這才是一種新的生活型態  而不是你打卡的速度變成了5倍快

p.s. 或許消費者會比較喜歡 當你說我在xxx時就打好卡的功能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z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