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媒體越炒越熱的情況下  海角七號異常的賣座

如同台灣人的習性  媒體報什麼大家就瘋什麼

最初我是有點不以為然的  "你們這些人連電影在演啥都不知道就衝進去看...." 只把它當作某種蛋塔效應

不過這樣的熱潮 的確是讓我有點好奇了  怎樣的片可以有這樣的魅力 加上台南看片很便宜 去光南買票祇要195

今天下午就跑去看了  是說身邊的人都看完了  只好自己去......

走到電影院時  我有點嚇到  我是應該早點來才對  第一次在台南看電影還要排隊...

此外真是一家老小都來了  還有佇著柺杖的阿嬤  我想她應該也幾十年沒看過電影了吧 XD

這裡有個小插曲  就是坐下後  我前方有個高個  他的頭好死不死就擋再視線中間  於是中間的字幕會看不到

於是我便要移動到隔壁去  結果手一滑  "Damn!!  爆米花掉了"  就這樣少吃了一半

(前一天出去買杏仁茶  回家途中油條也是不小心飛掉) 

 結果我朋友知道後就大笑  "自己看就夠悲情了,東西還沒的吃"  我想真的是老天要我少吃一點

==========================以上通通和本文無關================================

觀看過程中,可說是笑聲不斷 

原先以為多半是前面搞笑  後面來點正經的  但似乎一直都有笑點存在

原本有點想上廁所  但又找不到點可以出去  就這樣看完了

該怎麼形容本片呢?

我想光是媒體這樣推波助瀾  是無法造成這樣的熱潮的 

想來想去 應該就是本土的力量吧

劇中大量的使用台語  三字經也很常出現  不過就是這樣才很貼近生活

沒有太深奧的道理  或是難懂的表現手法  老人小孩都可以看的很開心 也可以看懂

某方面而言回歸電影的本質 就是娛樂  人們看電影不過是想放鬆而已 

 

所以你看好萊屋那些沒腦筋的片子  即使劇情再無腦 多半還是可以賣上一定票房....

而國片呢?  去除港片不說  像蔡明亮的片子  說真的 台詞太少 意境太多  雖然總是有些聳動的話題

媒體每次也都大肆報導  但引發的後續效應就比較少  畢竟看完的民眾一定都說 "演三小朋友 ,跨謀啦!!"

那像朱延平那種  又太過刻意賣弄笑點  就只是變成網路冷笑話大全而已

話說這幾年的國片我也看過不少  如:詭絲  雙瞳 這類

其實詭絲還蠻好看的  片中意圖以科學解譯靈異  前半鋪陳很好 

但到後面劇情似乎就有點爆走了  因為導演想要在商業之外表達更多的東西  最終只是變成了四不像...

 

此外近年較為賣座的商業片就周董的 "不能說的秘密"

去除周杰倫本身個人的爭議   其實這部片也是蠻好看的  有桂綸鎂更是加分XD

同樣的 其實這部片也沒什麼很特別的地方  就是簡單的純愛 加上一些科幻性包裝  恰如其分的將故事說完 如此而已

這些片子的共同特徵就是 很簡單 大家都看的懂  也很能樂在其中  如此而已

或許更多的電影人 終其一生只想拍片能表達自己意念的電影 

但在那之前 我想先把票房顧好才是本分  雞生蛋 蛋生雞  沒票房哪來的資金拍那些片?

當觀眾認同你之後 就像李安  即使你拍些比較有深意的片子 人們還是會以經驗法則選擇進場觀看

 

似乎沒啥提到海角七號本身,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我只知道我一直笑,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

然後他出DVD時我會去買一片回來供俸,如此而已

最後,我也替這票房奇蹟貢獻了一部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z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