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難下的標題  於是就選擇了這樣一個聳動的

主要是因為近來一些遭熱門轉載文章觀後的感想

現在部落客要紅  第一個要件似乎是政治正確  這裡說的政治不是藍綠兩黨的政治

而是你對一些社會事件人物的觀點是否符合大眾期望  

最好你攻擊的對象是大家欲除之而後快的 

 

像是攻擊統x企業沒有道德良心  名為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的文章  (超大誤)

或是代工廠作的梅子中有阿思巴甜也可以拿來攻擊

那你怎麼不去攻擊可口可樂跟那些無糖口香糖阿

對某些觀眾而言看起來或許是罵的痛快   但內容卻是些大家早知道的事和一些似是而非的東西

好吧 我必須承認很多時後我以為大家都該知道的事 其實大家都不知道  

 

或是攻擊九把刀之類的 去找一些他年輕氣盛時說過的話然後用來檢視他

彷彿九把刀跟沒實現633政見的馬政府一樣罪不可赦  

他今天既沒要你投票給他  也沒叫你一定要花錢買他的書或電影

但卻被說的好像他不把小說繼續放上網路是被信忘義的行為

我說 你見過哪個暢銷小說家把自己作品大辣辣的放在網路任你下載

這樣的道德標準也高的太過火了吧  

 

所以我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ptt鄉民

ptt鄉民的行為很好觀察  同樣一篇轉載文章

上午的時候有人率先開噓  下面的人看到就見縫插針  一起大噓特噓

等到下午又有人轉了同樣一篇  但是前頭的人事大推特推中肯好文

下面的人也就跟著一起大推   

一樣文章兩樣情

 

說穿了就是西瓜偎大邊

彷彿只有站在多數人認為正確或正義的  你才能獲得支持跟認可 (也可以省去和人筆戰的時間)

當然也有很多人應該享受這其中的感覺  文章被瘋狂轉載 享受被捧的感覺

其實跟政治家沒兩樣   權力的確是讓人著迷的  

你看那許多學生連當學生會長都可以搞的像藍綠惡鬥  多麼有趣

我不是說當政治家不好 

昨天我騎車時想起我小時後想過的一件事 我跟julia說

"如果今天我也是政客  那我必定會跟他們一樣黑心"

因為做什麼就要像什麼  

真正爲民喉舌的政治家應該不是破產就是消失在鎂光燈下了

但因為我還不夠黑心 所以我沒去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z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