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某個路口 紅綠燈轉換之際 我緩緩的起步

而旁邊那機車快出速衝出之後 被另一邊闖過紅燈的機車迎面撞上 又是一起交通事故

julia驚呼真是可怕  而我似乎一點也不覺得怎樣  因為這就是台北  每天都在上演

 

回想初到台北之際  紅綠燈轉換時常常會因為失神沒注意到

只要在第一時間你沒移動 後面的人就開始叭了

有次在捷運站也是如此 因為慢慢走路  後面趕路之人便發出 "不會走快一點阿"

julia依然很生氣  但我一點也不覺得怎樣  要走快點不會自己繞旁邊去阿

或許哪天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會發飆根某個路人大吵一架

 

台北人總是這樣 或許該說是生活在台北的人

總是無法放慢腳步  永遠都在趕時間  

看電影時也總是會有人珊珊來遲 而一直再尋找他的座位 

究竟是事情太多還是沒有時間概念 ? 因為來不及所以才顯的匆忙 ?

到處都是時間騙子

明明喜歡快步調的節奏  但卻不如表面看到的那麼快 

如同第一起事故  當你和人相撞之後 吵架 等警察

這些花掉的時間 會比你慢個幾秒起步還要快嗎??

 

很多台北人最引以為傲的是他們的公車系統

但我最討厭的也是公車  

這些公車從來不在乎旁邊是否有人或車

只要他想載客 就會蠻橫的往右靠

人車相擠 我很好奇怎麼也沒常看到人被公車撞  是一種神秘的平衡

或許要請皓平或寶傑來解答

 

每到夏天 台北的熱度感覺總是比台南還要熱上好幾倍

地面被輪胎磨擦而產生熱氣

空氣中分不清是紫外線還是汽機車炎熱的廢氣

抑鬱的空氣就像路上行人的心情

這個城市就像路上的人們一樣  空有光鮮的外表 靈魂則不知道飛往哪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z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