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跟人的相處 有很多需要學習  尤其是長期

別的不說 光是家人  我想恐怕沒幾個可以自認是相處沒有磨差的?

其中一個原因或許是在於我們各自覺得理所當然

你認為我理所當然該怎樣  我認為你理所當然要理解我

每每有這種衝突時 總是令人感到不知所措

我們彼此明白對方非是有心而是無意  卻也無法平心靜氣的處理這一切

 

我喜歡舉一個真實的例子  

我有一群朋友  自認交情無比的好  於是他們選擇一起租一個房子生活

但長期下來後才發現 其實對方某些習慣性格是無法接受的

好的情況下是彼此磨合相安無事  但世事往往沒那麼容易  這群朋友因此決裂了好一陣子

君子之交淡如水  我相信平淡才能長久  激情往往只是一時

 

有好陣子其實我不愛寫太多私人的心情札記

若寫的曖昧不明或一食的意氣用事 總會招來過多的關心  尤其是感情的事

因為總覺得有些事情過去就好  每一次的磨合都是一種心理層面的成長

也或許是身邊朋友的故事看多了  一切都看的比較淡或覺得見怪不怪

如同陳小霞 - 眼淚的死亡一曲中提到的

"我最悲傷的是我開始不懂悲傷"   

林夕不虧是詞神  簡單幾個字卻點出了人生的無奈和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z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