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專輯入手大概2周了  幾乎每天都聽  無限repeat 依然還沒聽膩

你問我這張專輯好聽在哪  說真的  我還說不太出來 但他就是好聽

個人把他列為本年度個人排名第一的cd  當然有人會說 "你喜歡tb當然會這麼說"

但我只能說他的確耐聽  歌曲細膩  錄的很好 去年買了一堆票的投資很值得

而這張專輯不免又陷入新舊歌迷間的論戰


說到Tizzy Bac的崛起 自然是第二張專輯 "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

當年一舉奪得金曲獎最佳製作 當年我也想說這什麼團體 專輯名字一聽就超冷門的

但跟第一張專輯的獨立製作品質相比  簡直是幾何級數的大躍進  也奠立了Tizzy Bac的樂風

因此這張吸引進來的老歌迷最多 震撼力也最夠


到第三張專輯 "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延續第二張的華麗樂風  製作上更為精細

不過某些歌曲較偏為商業風格 這時新舊歌迷大概多少有點聲音

有陣子個人也是很愛聆聽  但最近覺得耐聽度有些許下降  主因是製作的太滿

挾帶著第二張專輯的氣勢  TB企圖在專輯中放入更多的東西 歌曲編的更完美

不過太滿的東西 乍聽很不錯  時間久了 會有點膩  

就像熱炒99的餐點  每樣吃起來都很讚  但如果你沒配些白飯還是飲料  幾到後一定會吃不下


回到本專輯  告密的心 一反前兩張  雖也有些節奏激烈編曲華麗的歌曲

但整體來說比較淡一點  前源的鼓不再只是用力的要衝破你的心臟 

保險推銷員之死  周日午後的婦女時光 忘記丟掉  都有些較為輕快的打法

歌詞的寫法上也有些改變  以往多半是繞了一大圈在述說一件事或是喃喃自語之感

本專輯就如同主唱惠婷自己說的 "我們這次會挖開那些傷口 叫你看 他就在那邊"

比較明顯的歌曲就像開放性骨折  愛唔對人怎麼辦  爬起來繼續前進 順便偷偷詛咒他有天會跌到阿(誤)


專輯基本上以All Is Dream & Dream Is Over 區分

我的感覺是這樣  前半張 述說著比較年輕時期的心

對很多事情總是有很多期待和夢想  就算受傷了還是奢求些什麼

所以All Is Dream  

但有一天夢會結束

所以可見後半歌曲比較正視自己的問題 也比較坦然

像是

俄羅斯輪盤  

"賭上真實的自我 自己造孽自己受"  

"落單 沒什麼 好過找錯人寄託"


忘記丟掉  

你 也只是做自己 不需為誰
我 也只是卡到陰 現在OK

 

此外還是有些延續上張專輯風格的歌曲

像是末日鋼琴手vs婚禮歌手  不過個人較喜歡末日鋼琴手  婚禮歌手太悲了 聽起來有點累

而末日鋼琴手也可看出歌詞的寫法上比較洗鍊了些

也有像是保險推銷員之死這樣致敬名作的的歌曲  是本專輯中我最喜歡的歌曲

這首歌詞比較有點無法讓人理解  我還因此買了推銷員之死來看

基本上歌詞還蠻貼切原著主角的  在精神崩潰後

那種自怨自艾  用謊言試圖說服自己一切若重來可以更好 一切都能補救

最後只是把自己推入了無底深淵  搭配最後改編的蕭邦 送葬進行曲 只有完美可以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qZm1_pT6M4 (鋼琴板供參考)


最後要說的是 很多朋友想必拿到cd第一件事就是把他轉成mp3就收起來供奉了

如果你有cd隨身聽跟一隻不太差的耳機 那我建議你好好的用他們聽一次  

有很多細微的地方 只用mp3在電腦上 不經意的聆聽 是無法體會的

用心聆聽也是對於創作者用心製作的一種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z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