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2年又三個月  我即將離開了我的第一份工作

雖然一切都在計畫之類  只是有點提早 

Julia最近喜歡說的 一切都是神的安排  或許是吧

畢竟繼續下去 我也無法決定何時會離開 就好像有股力量在後面推你

 

準備交接後一周  依然沒有打開履歷 自傳依然編修的零零落落

昨天我的主管跟我說 隔壁的同事最近天天都有面談 徵才潮總是一波一波的

於是快馬加鞭的把履歷改完就開了 是說也沒有期待打開就有人來找

下午繼續交接blackberry  這東西真的很難搞  一直到離職前都還是最麻煩的 

直到晚上看牙醫後 順手收了個信  意外的收到了2-3家的信  真的有點意外 

今天又收到2封  雖然有些我實在不明白為何要找我  但總是個好兆頭吧

 

冷靜思考了之後反到覺得  面試真的很難阿  

想到當初找替代役跟第一次工作時一直碰壁 大概有一部分是英文太爛

雖然我始終覺得這些工作需要用到英文的機率簡直低到不行

就算有陣子我需要跟客戶回信  利用google我還是可以打出一份 自認比那些留學過的pm還要好的信阿

不過人生就是這麼虛假  即便你知道考這些東西對於工作都無關  但公司就是愛看  你總得作作樣子

於是繼高中之後 大概第一次認真想來準備些英文的東西 至少背背單字 記一些基本的程式語法

 

畢竟是第二份工作了 開始會想該找怎樣的公司才好

已無法抱著當年 "就當進去練功吧" 這樣的心情

或許穩定的公司是不錯的選擇  但你可能要面臨未來萬一中年失業後的窘境

我眼看著一家公司有很些人不願也不能離職  長期安逸之下  他們似乎也漸漸的失去了競爭力

身為既得利益者 他們不敢賭外面可以得到同等的工作和回報  於是只好跟著這間公司繼續載浮載沉吧

當然我也相信這樣的故事在你我身邊都持續上演中

維持自己的競爭力 自認是很難的一件事 

或許某個程度我真該好好的去面是那間作股票軟體的  畢竟我真的很愛研究股市阿xd

或許可因此感到工作的樂趣

 

只剩4天就要離職了  一切都還是有點不真實 對未來依然有些擔憂

依然記的當初剛進公司有點戰戰兢兢 整天坐在位子上也沒移動

很希望能一直保持那樣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z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