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我們最大BOSS說 

"我們真的站在懸崖邊了"

我不知道我們是不是真的在懸崖邊 至少整體業績我看不出來

但我最近還真的站在懸崖邊  產品進度盯的很緊

每2周要DEMO一次  跨部門合作 很多時間都花在討論跟DEBUG

自己的CODE是蠻簡單的 (反正我沒啥技巧 連大學生都可以來寫喔(誤))

不過很多東西都要等人SUPPORT 

因此開始作業的時間總是很緊湊  可能周2才拿到本週的SUPPORT 

但周4至少要完成DEMO的8-9成功能  中間還有多道爆炸的神秘BUG

寫CODE->搞掛機器->還原->DEBUG->搞掛機器..... (LOOP)

如果只是內部TEAM的DEMO就算了 

但這產品是副總自己會來監看  真的是還蠻有壓力的  
(我們副總很會砲人  我一點都不想被他砲  不過某種程度也真是蠻利害的 )

所幸目前DEMO了2次都算是低空飛過 

"作的不錯,繼續加油" 

聽到這幾句話 心中的石頭才能稍稍放下


===========以下離題===============
跟當學生時不太同 

或許學生還是太沒壓力 畢竟再怎樣總會畢業

以前總不會把研究或是課業放在心上   當或許中間受到太多事的影響

當兵的時候  一堆督導也常常是低空飛過   雖然評比都好像還不錯

有次跟士官長外出洽公   他對我說  "你是個力求完美的人"  "但不能貫徹執行"

研究所老闆早期也說過我做事細心

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很容易虎頭蛇尾的人    完美這種事跟我應該扯不上邊

但這麼說的話 在某種程度上  我是還蠻容易在莫名其妙的地方執著的  以日文說法就是很"壓力摳米"

前提是我對這件事還有心的情況下  或是有某種沒退路的壓力下 

這麼說好像很適合RD   因為RD就是專門再DEAD LINE前把東西生出來

不過我想要是叫我週末都要常態加班   我還是辦不到  (當然必要時我還是會屈服.)

在週末偷閒一下  我想是一種平凡的幸福 


很多人討厭台北 其實以前我也不喜歡 

台北有繁榮都市該具有的各種面貌或說是缺點   

人潮  快步調 機械式的建築  燈火通明的夜晚

但只要你想   你總是可以找到打發時間的活動   哪怕只是去誠品待一整晚

朋友總是說 你去西門町幹嘛  到處都是小鬼

其實之前我倒沒發覺這點  

因為對我而言  那是離我最近的MUJI所在地  也有幾家我喜歡的日本CD唱片行

東西買完我就閃了   路上是什麼人跟我有關係嗎??  
(後來我想到了 很多人逛街不會只去特定1-2家店後就離開那個區域  尤其是女生)

偶爾還會去西門河岸聽聽LIVE  還有吃我很喜歡的包子店  僅此而已

或許神經大條也是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z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