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有個朋友會請我幫他解決一些亂七八糟的問題

我很快就看出了他在當好人

於是我丟了他  "你當什麼好人?  XD"   

沒想到這有輪到我跟人說的一天

當看到別人在當好人時  就會覺得 "你這樣做是沒用的   只會變好人"

不過同樣的事  換成我呢  我會拒絕嗎?

似乎很難  基本上只要能辦到的   通常不大會推託....

我想我發現問題的徵兆了  => "能辦到的"  

的確 不要是什麼無理要求   通常沒什麼事是辦不到的   

尤其是只需要透過PC跟網路就能解決的事

記的之前有看過一個測驗   其中有個問題是當女生電腦壞了你會怎樣

1.自己過去把PC搬回家修好
2.過去她家修好
3.請他自己搬過來
4.說我不會修

選項的分數是3>2>1吧  得分越高越不會當好人 (噗)

當然也有人對這樣的答案不以為意   不過它的確指出了一些問題所在

事情該做到怎樣的程度  什麼該做  什麼不該做  什麼時候要技巧的回絕閃避

有些事不去完成也不會怎樣   完成了也不會比較好

越寫越繞口令了   我想我也不知道我要表達什麼......

今日結論:知易行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z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