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圖

詞曲: 袁惟仁 演唱:AKI 黃淑惠

雨水讓玻璃變得模糊
無法看清楚窗外的景物
朦朧是開始還是結束
悲傷的溫度讓眼鏡起霧

昨天又陷入一場忙碌
只有讓思念被眼前耽誤
混亂是分離最有效的藥物
痊癒了我失去你的痛苦

我望著你掛在牆上那幅世界地圖
你說你Memo了七個你想去的國度
但是我無法跟隨你浪漫的腳步
被迫更改了時間行程和旅途

我望著你掛在牆上那幅世界地圖
你說你Memo了七個你想去的國度
後來才明白你原來就是我的地圖
是因為現在的我一直在迷路

==========================================

其實幾天前就想寫一下 只是臨時又想到別的就沒寫了

AKI大約是2年前發片的歌手 當時是號稱小胖的女徒弟

專輯中找來張宇 游鴻明等人助陣 也有蠻多歌手自身的創作 算是張不錯的專輯

不過很遺憾的在台灣沒紅起來 當時主打的歌曲是張宇寫的 "遲早"

算是蠻標準的張式情歌 不過我覺得專輯的最後一首歌地圖 才是最精華的歌曲

(當初小胖宣稱是寫給王菲的 只是後來他決定給自己的徒弟唱)

這首歌算是很標準的小胖風 搭配簡單的吉他 聽起來特別有感覺

不論主副歌的詞我都很喜歡 作了旅行記號的地圖 只是少了共同旅行的人

很簡單卻也很有故事性 只是浪漫的故事卻少了浪漫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z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