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8764417

首先 我想先說明  這並不是一部傳統的好莱鎢英雄片

相信許多人在IMAX觀看電影時  一定看過本片炫麗的預告  下意識會以為這是特效英雄片吧

最初我也是這麼以為  直到上週看見漫畫簡介才清楚   但反而更引起我的興趣...

如同在散場後的鴉雀無聲一樣   這部片很難去界定他是否好看 

不過對抱著看蜘蛛人還是蝙蝠俠心態去觀看的觀眾而言  可能比葉問還難看  (至少我就聽到類似的話XD)

不過就如同片中的主角們  除了曼哈頓博士之外 都是裝扮英雄

本片也只是披上英雄外衣的英雄片..

6個英雄 5段故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當英雄的理由跟手段 

對於守護世界和平來說  究竟是結果重要還是過程?

除去了英雄的裝扮  也還是凡人 

如同片中第一代守護者所說

"我們只是想說學著罪犯們 戴上面具來"

本片的資訊量極多  很難就單一面去描述

你可以說他是一部反戰片  也可以說他是英雄的反諷  10個觀看的人或許會有10種心得

一切的開頭由 "變臉羅夏日記"開始

這個腳色也是片中個人最喜歡的吧  帶點瘋癲  卻有自己的哲理

"你們要搞清楚!!  不是我跟你們關在一起,而是你們跟我關在一起!!"

 

撇開劇情不說  本片的風格倒是很不錯

如同SIN CITY  300壯士一般  或許是出於同樣的原作者關係

本片的旁白敘述極多  有著美式特有的暴力美學 

色調為了搭配80年代的時空  也調整的有如80年代的風格  配樂亦穿插許多那年代的的音樂

不過這樣的手法根據情 注定了守護者將會是部評價兩極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z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