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四川是台南新開的一家麻辣火鍋店

看網路上討論 本店在高雄似乎生意很好

而新開的台南店   即使在麻辣鍋林立的台南  而且一堆都239吃到飽  

單點老四川的店內還是滿滿的客人  原本要預約晚上竟然說要9點之後才有位置...

每個BLOG裡的圖片看起來也很美味  所以早就想去吃拉

不過時間一直橋不好  結訓假時  打給朋友

友"我這周要員工旅遊拉"

好吧 想說專訓很快 一週就放了 下周在吃

結果在打過去 "這周我妹回來拉,家人要聚餐"

挖哩咧.....就這樣我又忍了一周

本周終於成行  加上薪水又進來了  當然要好好吃一筆.....

不過,上次VIVI跟我說相機沒電  我看就還一小格 也還可以開機  就不以為意

結果今天要拍的時候 大概拍個一張就會自動關掉了  囧  果然不能鐵齒....

於是只拍了3張意思一下...

首先會送來特製沾醬  裡面是甜椒 花生粉 香菜

這時應該會覺得很奇怪 這樣是要怎麼沾.....

1913545034

因為重點在後頭   也就是鍋底

因為沾醬要搭配鍋底調和   不吃辣的就只加白湯  吃辣的就只加紅湯  不想吃那麼辣就各半...

第一次吃不知道辣度在哪   我就選擇各半...

1913545035

這家店比較特別的是他的白湯

一般店家白湯多半是清湯囉   就算說加了什麼東西煮出來的  感覺就還是清湯.....

而這裡的白鍋是豚骨高湯加上中藥材熬煮  

一開始我想說可能會很像拉麵的味道...  不過喝了一口...."怎麼有點像四神湯阿.....XD"

但是隨著時間的熬煮  湯也越來越香   食材煮出來不沾醬也很好吃  就有湯的香味...

 

而麻辣鍋的部分  還真像名字所寫  麻辣燙 

湯本身不會說特別的鹹還是有其他的調味  主要就是把食材燙辣

和一般路邊常見的麻辣鍋不太同  這邊就還蠻正統的麻辣鍋   吃起來會麻 但不會太辣 

這樣說可能有點不好理解  大致上就是會辣一下  過一下下你就不會覺得辣了

不過大概這白鍋太特殊了  以往我只會專注吃麻辣鍋部分   結果今天還吃了不少白鍋

 

再來是食材部分  這家店是單點制的  我只拍了最貴的雪花牛  一盤370

看這漂亮的紋路  370合理  

1913545036

店內單點食材單價雖不便宜  不過出來都很大盤   我們傻傻的點了3盤肉  

結果3個人吃不完還煮一煮打包回家 

在這之前還被店員說我們點太多了  建議我們可以刪掉一些

那時還想說 竟然還有店家跟客人說你點這樣太多.......XD

此外比較特殊的食材分別是:油條,豆皮,蝦仁漿

不過為什麼有2個便宜貨在裡面XD

首先這豆皮不是乾的  而是像豆漿煮好後上面那層  吃起來軟軟有嚼勁

油條的話  稍微煮一下還蠻酥脆的耶    一般店家的老油條  如果不煮久點 會硬到咬不下去

蝦仁漿則是在眾多手工漿類中選了一個   因為依稀看過網路說這個好吃

結果真的很好吃阿!!!!!!!!

滿滿的蝦子  一小丸中就可以吃到2隻  每隻大概都跟蝦捲中的一樣大吧  而且很新鮮 蝦肉超有彈性....

其他還有大腸頭等等  不過我沒吃太多 暫時沒什麼心得.......

本來沒點飲料  後來實在有點渴  我們就加點了烏梅汁  

烏梅汁果然是麻辣鍋之友  喝下去整個麻辣感消失又可以繼續奮戰....

總之吃的超撐的  但也花了不少...  3個人竟然吃掉2000多....

不過我們點的份量 我想來4-5個人也能吃很夠   所以正常消費來說 一個人應該500元左右就夠了

而非假日時還有優惠套餐  3人只要999  等下次發薪水在來去吃吧....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台南店
地址: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128號
電話:06-2606266
官網:http://www.oldsichuan.com.tw/index.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z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