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查了一下發現很久沒更新

這個系列的最後一篇竟然是個超宅的漫畫收藏....

話說之前到書展買了2套喬靖夫的書  各自看了一半左右 

來推薦一下吧

喬靖夫是個香港人  作家兼作詞家   比較有名的作品是王菲"光之翼"

不過也是買了書回來看作者介紹才知道這首歌是他寫的

作品風格  不是很容易界定  主要的中長篇作品有三部

吸血鬼獵人系列(5集)   殺禪(8集)   武道狂之詩(香港出到5)

就文字風格上 比較近似九把刀那種畫面感很重的感覺  不過用字上 喬靖夫較偏文人


吸血鬼獵人系列

算是成名作品   不過個人一直不是很喜歡吸血鬼題材 

而本作文筆感覺仍較生疏   或許看完後會有不一樣的感想


殺禪

非常精采的一部小說   講述著6個結義兄弟在亂世權力鬥爭的故事

基本架構 要簡單說明的話 我會說他是長篇的投名狀  

為什麼書名叫殺禪?   因為作者說既然有各式各樣的悟禪方式  那應該也有以殺悟禪這種方式吧

很有意思的是 本書的每個章節名稱均是佛教用語

文字風格也開始走向較強烈的寫法

我喜歡第一集的SILOGAN  

"你們的罪就是身為弱者"   "罪的代價就是死!!"

雖然看似武俠小說 權力鬥爭

但其實內文則不離悟禪這個主題   藉由一場長達34年鬥爭的面貌  自問自答生存的意義

我也很喜歡最後一集 主角恍然明白的那一剋

"我以為自己帶領羔羊對抗著豺狼"  "卻在不知不覺之間,我把羔羊培養成了另一群的豺狼....我還為了他們的勝利感到自豪......"

而我們往往又何嘗不是這樣   作著自己以為正確的事   到頭來也是跟自己反抗的目標一樣

雖然有8集 但其實都不厚  加上文筆很容易令人投入   認真看的話很快就看完一本了


最後是最推薦的武道狂之詩 

也是個人接觸的第一本書

最初只是覺得封面好看  名字也取的很有意思

退伍時在家除了上網也不能幹嘛 就開始亂買書來看

沒想到看了之後卻欲罷不能   有些部分還重複看了好幾次

喬靖夫自創狼派武俠  講求實戰對招

每個出招都有其意義
   
不講求虛無的內力  而是經年累月不停練習的成果
   
因喬靖夫本身是練武之人   所以描述起來特別真實 

雖說是武俠卻又很貼近現實  

故事發展明快   最初主題雖是復仇

不過喬慶夫的書名從來就有其意義   故事內涵仍是以追求武道巔峰為骨

是目前最期待的作品 3不5時就要去博客來看有沒新消息

以上如果有人有興趣的話 歡迎商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z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