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起初上台北時  深夜騎在台北的街頭 路邊依舊燈光閃爍  

身在這樣一個繁華的都市  總是會讓人有一種台北夢  

想像著在這塊土地上賺取獲得一切你想要的 過著各式各樣多采多姿的生活

 

有陣子同學常會問  "你以後想回台南工作嗎" 

嘴上總是說 "有機會會再看看囉"  心中卻也覺得還早還早

想起多年前有個學弟初上台北時亦是如此  問他想回台南嗎  

由他言談之中可得知他早已身陷在這繁華的都市

然而最近他回台南工作了

 

其實所謂的台北人有很大一部分都是這些外縣市的人們上來打拼工作 進而落地生根

由過年時台北就變一作空城這件事可想而知

 

然而近來也開始思索了這樣的問題 隨著時間過去 家中父母年紀也漸大

出外工作的孩子往往數個月才會見到一次面 或許時隔數月 家中情況便有了重大的改變

騎在相同的路上 路上燈光依舊閃爍 然而心中卻多了一種孤寂之感

畢竟這塊土地始終也不是自己的家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在義鄉尋找一種想念的味道 

雖然虱目魚湯比不上台南新鮮 但吃著魚肉時總還是依稀可以感受到家鄉的味道 

在那麼一個瞬間可以欺騙自己有身處在台南的錯覺

 

我喜歡吃金鋒魯肉飯 或許對許多人而言他亦不是台北最好吃的

但那個味道很像小的時候媽媽在家魯肉绑粽子的味道

吃著這樣的飯 總是讓身在異鄉的遊子有種回到家中的感覺

或許有天我不會再踏進這家店家 

我想那個理由絕對是那股鄉愁的味道 在某天的某個時刻或許會讓我吃到哭出來吧

 

於是我漸漸的可以理解我的同學 學弟們為何最後還是想回到家鄉

或許那裏沒有五光十色的生活 也沒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美味料理 

但日復一日的純樸生活 也是一種生活方式

我衷心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z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