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上映時就一直很想看  但因各種原因並沒看到

拜壹電視網樂通之賜  今天終於免費看完了這片

精采!!絕無冷場  這大概是最常見的影評用詞

在看電影之前已經看過小說  雖然不算很認真的看完  但對劇情已有了解

小說本身就很精采  數個章節 以不同人物的第一人稱觀點 來看這個事件 

作者文筆流暢  無過多壟長描述   個人最愛的寫法 
  

然而實際觀看電影版時  
 遠比我想的震撼


我喜歡本片導演運鏡的手法跟色調  適時的加入有點微妙的音樂

明明是很沉重的氣氛  裡面的人卻發出不符合畫面的笑聲跟歡樂行為  

反差之下更顯的令人背脊發寒  
  

不得不說本片的人物都頗為偏執跟病態  但卻又似你我身邊可以看見的

我想那些溺愛自己子女的新世代家長都應該觀看本片或本書

看到木村家乃在片中不斷袒護自己兒子時  就想到電視上那些說我兒子只是交到壞朋友之類闢話的人

結局雖然早已知道  但看到的時候依然令人心跳加速 

松隆子的演技大躍進  把一個執意復仇的母親演的入木三分  她的一字一句都彷彿能直搗你的心臟

沒能拿到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實數可惜 
  
 

說的再多  不如自己親身一看   有興趣可參考以下連結
 
告白-原著小說
 
告白-電影dvd雙碟版

告白-電影藍光版(B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z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