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這麼打是因為  上週有2天都在實施所謂的新人訓練

但其實也就只是一些公司介紹  消防  環安的說明而已

大部分蠻無聊的  比較有意思的是 在工廠那邊提到了6標準差

想到大學修過這樣的課  但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在上什麼 因為只是把他當作好混的一堂課罷了

6標準差其實用到了機率跟統計的常態分配   上面的人在解說時  可以聽見後面很多人在互相交談說聽不懂或很無聊XD

不過因為當初準備考試這方面題目作了不少   還蠻容易可以理解的..

誠如之前所說   "人都是不當學生後才會想要學習"


另外還有一個部分就是 第一天本集團的最大BOSS 郭先生會對新人講話

我不知道其他公司的大BOSS會不會這樣做?

個人是覺得作到這樣的層級卻還是不忘對新近員工作教育的老闆應該不多

雖然內容有點官話   但可以理解他想要建立的一種企業認同感

如果你對你的工作沒有認同感 那是很難長久下去的

某些部分也可以感受到他的直率

EX:  有些人作的很辛苦卻還是被嫌,那我會說他死好(台) ,因為他沒有創造出自己的價值

聽起來有點現實   但現今的社會就是如此吧

無法突顯自己價值的人 就無法佔有一席之地   畢竟這是個僧多粥少的世界

以前當學生會覺得幹嘛要爭出頭呢   考試就算沒有考很好也沒差吧 反正第10名跟第20名也沒什麼差別吧

但就像是考研究所一樣   你不在這些人群中擊敗他人 將注定無法被看見.

有時候現實總是殘忍   差別只在於你願不願意接受他


或許是第一份工作  在什麼都不會的時候會想要盡可能的努力

怎樣是一種上班態度?

我想到了獵人中的酷拉皮卡   雖然這是個很宅的比喻

但這陣子我才理解了這角色背後的意義

漫畫中  酷拉皮卡透過一種叫做"制約"的儀式   來讓自己變強

何謂制約?  說穿了就是你願意為了某種目的而付出多少

一個出色的運動選手 他可能得規定自己每天要做到多少量的訓練才可以結束

一個考生 可能得規定自己一天做完多少次的考試練習才能休息

即使像九把刀   他有振子也規定自己每天得寫幾天字的創作 

雖然這世界上最無法制約自己的就是富堅自己(漫畫獵人作者)


上班算自由 也沒強制你不能用MSN還是什麼 (雖然有經過一些暗黑手法)

但若不是有重要事要跟人講的話   我想就儘可能的不去開他

FB  噗浪  也都是利用吃飯時間看一看 

雖然這好像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吧  但很多事情都是由這樣微不足道的小事而累積起來

看到他人努力加班時 第一個閃過的念頭大概是這麼晚了竟然還在加班

但背後的意義是 這麼晚了他竟然還願意加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z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