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不知道怎麼下標題比較好

話說最近又陷入  不知道該聽什麼歌的情況

坐在電腦前   沒放個音樂就好像做不了事

沒有想聽的歌 或許該說是可以一聽在聽的歌   是有點苦惱的...

以前覺得有個固定的歌手可以支持  是很快樂的事   

時常關心他何時會出新單曲或是專輯   懷抱著期待的心情


不過我喜歡的歌手多半台灣沒代理  出的又慢   ZARD離去後我又少了一個可以買的歌手

話說回來 我為什麼老愛聽這些沒代理的歌手......

或許想跟人不同吧   一切都要從頭說起



以前國中時,小室哲哉席捲台灣,很多人喜歡安室奈美惠,我偏偏要喜歡TRF

也不是說我喜歡非主流,有振子我也超愛GIGI的,那個短髮怎會那麼迷人.....  那也是我第一次買華語專輯

不過漸漸地,華語圈製作專輯的品質,很容易就澆熄我的熱情

我體悟到想由非創作歌手那聽到好聽的音樂是比較難的  於是開始向外尋找

一直到高二分班後,剛好認識幾個敗家的同學 

他們都會購買航空進口的日語CD ,對於高中生而言,那個價格你絕對不會想買的

那時我常常收看黃子佼的節目 叫音樂奇葩吧  是個常介紹日本音樂的節目  我喜歡從中獲得資訊

有天他介紹了ZARD的精選,贈品是本精美的寫真,那個封面真是讓我看一眼就難忘

不過一張專輯要賣900多元  我實在買不下去  而且我根本不知道ZARD的歌到底是怎樣.....

有個同學剛好有張盜版的  我就拿來聽  

聽完隔天  我就去買了張寶麗金代理的進口版"永遠"   花了500多元   這只是開端

因為平時省吃儉用  我也存了不少錢   把心一橫   就又去買了那900多元的CD

或許會有人說 你又聽不懂她在唱啥  不過 就是會覺得好聽  至少旋律性很好

那時我是這麼說服自己的    "華語唱片這麼難聽 一張也300  日語雖然要900  不過一張抵3張阿"

的確 那時一張ZARD的CD  可以讓我整個晚上就在那邊聽  聽了幾遍 我都數不清了

一但存夠錢  就再去訂一張舊的  每拿到一張就覺得像撿到寶一樣   直到現在 我還是這麼覺得

那時我的願望還蠻渺小的  就只是去日本搬回ZARD所有的CD  XD

大概我媽也知道我很想去日本   大一的時候就去了一次   雖然沒有搬回全部CD 但我也買了3張

還有狐狸的吊飾  送給了班上那3個女同學  那時一定覺得很奇怪  又不是特別熟幹嘛還送禮物XD

不過也因此大家變熟點了  (不過我那隻很肥的狐狸  是被我丟到哪裡去了....)


離題了,那陣子聽的歌手不多   大概就是某幾個一直REPEAT

後來漸漸覺得不能滿足了  開始到處接觸  

第二個覺得很棒的團體是Mr. Children  因為同學再KTV唱了一首歌  以及在大潤發撿到的99元CD  (正版的)

那張專輯叫做深海,Mr. Children專輯中,公認的名盤

這張專輯,第一次聽,沒什麼感覺,大概是沒有很專心在聽  加上旋律並不是那麼的POP

不過因為新買的CD,我就放著一直REPEAT

突然有天好像發現了什麼,這專輯曲目編排的很妙阿,竟然可以第一首接到最後一首

完全沒有中斷的感覺,非常協調,中間穿插一些非音樂的東西來連結

就如同專輯名稱深海一樣 

第一首歌曲是Dive  (潛水)  慢慢的由水面潛入  一直到最後一首 深海

可以體會到那種由上往下潛的感覺   越來越深  最後於海底歸於平靜.....


這是第一次體驗到一張專輯的完整性,一張好的專輯,應該是由第一首銜接到最後

如果只是聽其中某幾首  感覺便差的多   

因此我推薦人專輯時  往往希望他由第一首開始聽到最後  而不是只聽主打單曲  

而精選集的話  雖然是入門很好的CD  但我想還是比不上一張主題明確的專輯

(不過一般來說不適用於華語圈   因為充其量都只是找來10首歌擺在一起  缺乏主題 更別說那麼多只有主打歌能聽的..)

不知不覺越打越多 改天再繼續...
                                                                                                                                                                               
                                                                                             ......................續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z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