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蠻想寫的一個標題 

最近家中在裝修  整理了一堆大學到研究所搬回家封箱的東西

裡面的東西不外乎就是 書 CD DVD  當東西都擺在一起 才會覺得數量驚人...

先談書吧   不外乎是漫畫書和小說  認真說起來是很多 

因為個人的個性使然  一但要收的東西就是要完整  不管是書還是CD.

最初個人並沒有蒐集漫畫的習慣   只有小時候會定期購買漫畫月刊   後來多半是用租書的....

一直到有天 跑去書店要租海賊王  但實在太熱門了  要排隊很久  

那時還沒出版很多集  於是就決定用買的 一方面也可以看很多次

(準備聯考時  常常題目算煩了 就把海賊王拿起來複習...  結果也不知道是在讀書還是在看漫畫了....)

這是個起頭   漸漸地  個人覺得很好看的漫畫 又不想排隊等  我就會用買的  (第二套書是麻辣教師GTO吧)

這麼算的話 初期買的漫畫其實也沒很多  就固定2-3部漫畫而已  

只是經年累月下來  購買的套數就不知不覺變多了  也漸漸的會購買固定作者的書

今天在朋友家聊天 我說等到新房間放好書架後   大概可以擺出好幾格是以作者來區分的

這種事要說也是說不完的  畢竟長年累積的東西   當初購買都有他的理由 

===============================小說=======================================

原本我是不太看小說的人   因為我很沒耐心  加上我討厭過多壟長的廢話

即使有興趣的 往往也會因本數太多而沒看完  EX:金庸系列

直到有天 網友貼了九把刀的小說給我看  我看的第一篇是陰莖 

那時只覺得這故事真是太胡來拉   只當是網路一些喜歡KUSO的網友寫出來的

因為要看完整 不知覺就把都市恐怖病系列都看完了

那時候九把刀還不算太紅吧 只能算有些小眾在支持的網路作家

那時無聊就會在KKCITY的九把刀版看文章或加入討論  

直到蓋亞開始出版九把刀的小說   最初很單純  

"我在網路看你免費的小說,小說帶給我快樂,基於道義還有支持創作者,所以我買書"

說來也很好笑  那陣子還蠻想嘗試寫個小說的 

然後覺得多看一些書可以增加一些書寫的想法   所以看書  只是看來看去好像都是看九把刀的.....

那天整理出一箱都是九把刀的書   除了幾本愛情小說系列  殺手系列  其他幾乎全買了吧  大概有出版書的九成   

回想起來 我最喜歡的還是都市恐怖病系列 

初期的故事很荒憚 不過背後隱含的社會學意味很耐人尋味 

EX:語言(後定名為恐懼炸彈)  所探討的是當你所習慣的秩序法則一但沒了依循之後的世界

若要說不喜歡的故事 我想還是狼嚎吧  因為那比較像是獵命師傳奇的走向  或許今日再看 會有不同的想法...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z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