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可以說是九把刀月  一個月內突然冒出2本新作

最初購買九把刀的書只是一種支持   因為我覺得都恐系列真的很讚  帶給我很大的娛樂

於是出書了  我就意思意思的買一下支持  那時似乎還算不上很紅...

漸漸的  看他的書變成一種習慣  雖也沒有每本都買  但幾乎九成都買了吧  

只有殺手系列  一本也沒買  還有那些愛情系列的 大多數也沒買.......

離題了 畢竟標題是拼命去死這本書  而不是  九把刀塞滿了我的書櫃..

以下進入正題  雖然我一向不管什麼洩露劇情這種事  不過如果你還想自己好好看完這個故事  那就離開吧

===============================================================================

一如往常 我在博客來會打入的關鍵字  大概就是九把刀  

結果看見了一本新書  "拼命去死"

嘖嘖~~光看書名就覺得超九把刀的阿~~~

總之越不正常的故事我越喜歡

如同一切的起點 都恐  語言 影子 那種充滿對社會反思 的感覺
 
拼命去死的大綱就是 有一天起  突然人都不會死了  應該是說雖然死了 但還可以活動 有點像是殭屍 

但他也不是傳染病  只有當你掛掉的那時開始 你才會變成不死  或者說是死不去........

因為連頭被砍掉也還是可以活   除非你把他打爆  或是燒成灰......

當我說到這裡時 "有人"開始覺得興趣缺缺  她大概以為是個殭屍片的書
(對 那個有人就是妳  不要一直潛水)

雖然我努力想引起她興趣  但顯然的我表達能力很差 無法讓她覺得這故事很有趣

畢竟如九把刀所說 這是本社會學大作   社會學這種東西 還蠻難用三言兩語描述的

本書分為6個章節 除了末章是一切的結束  其餘章節各剷述了不同的觀點

第1章  為起點   當第一個不死人出現  社會的觀感是怎樣?  又會引起什麼樣的熱潮


第2章  是另一個開始  凡事都是這樣  第一個講出笑話的人總是最好笑 接下來被傳爛以後  就不稀奇了

當不死人越來越多  那會是怎樣? 於是連法律也得對不死人產生規範.......

而當死亡不在可怕  人們對於自己的生命也不再珍惜  

只是不死後的漫漫時光  該如何度過.....


第3章  描述著社會的變化  法規如何規範這些特異人種 

第4章  則反過來 那麼活人對於這些人種的觀感又是如何  這麼說並不太適合  

只能說總有那種自命為惡魔獵人在進行所謂的清掃動作  這邊有點像是我是傳奇  放血鬼那樣的思考精神

人們總是對非我族類投以異樣眼光   不過當自己也變成那一類後  也才發現過往的堅持只是無謂...


第5章  作為收尾前的一章  我覺得非常好   不同於前面章節 這章非常的生活化

就像你我身邊都會發生的事   一個你我身邊都會看見的媽媽  當他永生不死後

看著自己的家族不斷的擴大  卻也漸漸失去生存的目標  

也是本書探討的一個問題  人們都渴望不死  但永生不死後  不停重複的枯燥生活有什麼意義?

最後本章主角找到了屬於他的方法  在她決定進入焚化爐前說了句

"媽媽真的很高興,能好好再愛你們兩百年"

看到此我有點感動,對一個守護家族兩百年的母親來說,她不是家族的累贅,她選擇了她的生存方式

經過了時間的焠鍊,愛昇華到了另一種境界,就像陳年的酒


第6章  是一切的結束  所謂的結束 也就是這樣 怎麼來的 就怎麼去

不需要太轟烈的結果  就是這樣靜靜的結束   

當一切結束後 世界依然以他的腳步重新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z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