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為多年前留下之草稿,如今再看特別有感

關於金錢過了多年,並無長進,反而退步了 曾經企圖看淡 反而更執著了

在買了房子後因過於在意房貸,而產生匱乏的想法 但如此一來便本末倒置了

謹以此文 時時提醒自己

=====================================================

其實本篇和台北生活似乎沒什麼關係  僅僅是最近體認到的一些感想

自從母親離去之後  生活似乎變得有點混亂  那種混亂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感覺  

他不是真的混亂 然而你會覺得一切似乎都不順  明明沒怎樣 身體也覺得不是那麼舒暢 

在資訊爆炸得這個年代  你隨意上網GOOGLE 疾病問題 似乎都只會出現身患重症的答案  

我想沒病也給自己嚇出一身病了

 

而前陣子就有這樣的一種感覺  或許是精神壓力的關係  已經很久沒發生過的腸躁症又再度發作

(根據GOOGLE的答案 西醫無法解釋的腸道問題一律統稱腸躁症)

就這樣持續了一陣子  不過往往你月去思考這件事  這個病就越好不了的感覺

於是想起了秘密這本書  開始翻閱後覺得不無道理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 心想就能事成 哪有這麼好的

的確 只是坐在家中幻想著錢會由天上掉下來  是怎樣也不可能的

其中吸引力法則提到最重要的一點便是感謝  凡事皆可感謝

當你開始不在抱怨之後  可以感受到  這個世界似乎是有些不同了

 

最初曾經想過寫一些緬懷母親或是過程的心情   

在那個當下寫出來的東西的確是相當有渲染力的 但也顯得濫情吧

母親逝去的這件事  遠超乎家中所有人的預料 一切是這麼不真實  

即便到了今天 我想家中還是有些人無法放下 當然也不是那麼容易可以放下

但我想母親用了他的生命幫我們上了人生的最後一堂課  生命和健康是如此的寶貴

雖然每個人都知道  但往往我們很難作到  

最簡單的如不喝冷飲這點 我想絕大部分的人就無法堅持 若不信中醫這套的 自然更嗤之以鼻了

我想母親的一生的確很像許多台灣人會經歷的  

自小清苦 白手起家 好不容易事業有成 卻遭逢病痛  最後尋求民間秘方

若要說有遺憾 則是當初無法堅持讓他接受正規的醫療吧  即便不想尋求西醫也該找正統的中醫

當然在稍微接觸中醫之後  深深覺得要找到一個良好中醫真的是需要機緣  因為他並不像西醫有一套法則可循  需要經驗也需要一些天分

你我身邊總是會充斥的 "那個哪裡有一個XX醫生非常的利害" 這類的傳聞 但是否真是有效則見仁見智了  

畢竟這世上也無萬靈藥的存在 唯有由平日做起吧

 

此外尚有關於金錢 

有天Julia有感而發的在FB上說了 健康還是金錢你要選擇哪個呢

果不其然 就有人跳出來說了 "當然是金錢最重要"云云  

我當下心想果然是年輕人  我們曾經都會以為這世上幾乎沒有金錢買不到的東西吧 

只要有錢哪怕是生病也可以去大醫院  但現實中有錢沒命花的例子 我想就不用多舉了

我也曾經很在乎金錢  雖然現在也是  但我發現  當你過分在乎的時候 往往你越賺不到錢

以投資股市來說  越在乎你的錢的時候 當你虧錢了  你就越想翻本  往往此時多數人會選擇融資等高槓桿手段 

但在非理性狀態下  往往只有越套越深  

今天有幸賺了一點  下一步想的是真是賺太少了 但我想應該去感謝每一分賺到的錢

今天賺錢除了自己生活所需外 能夠作什麼?  個人覺得作善事很重要  

PTT上看到有個人這麼說 個人認為非常符合秘密法則  而我觀察到 許多股海成功之人也的確都這麼作

買股票賺錢是唯一目的,拿到錢一切才是真的,不過建議賺到錢

請捐點錢做點慈善,並且對自己說,錢阿錢阿,歡迎你再回來。

 第二段 我覺得也很發人省思 今日我用50萬跟500萬甚至5000萬在操作股票  其難度差別之大是無法憑空想像的

做股票除了要有正確的觀念

還是要有正面的思考,全部賠回來表示他根本沒有本事去駕馭那些錢

如同中樂透的人,沒有駕馭那麼多錢的本事,遲早還是會把中樂透的錢花光

你所擁有的錢就是剛好你的本事,不多也不少,拿出超過你本事的錢

那些錢就會留不住

2012.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z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