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完母親後事回到台北第一周

去了萬芳演唱會

似乎好一陣子沒到live house了

當萬芳第一首歌唱到 我們不是永遠都那麼勇敢 想起這陣子的一切 心有點酸 眼框有點濕


第一次聽萬芳現場是2010,那時只是單純想聼看看,

不過隨即被她的舞台魅力征服,多年的舞台劇經歷,使得她舉手投足都充滿張力,一個眼神仿佛可以把你看穿。

至今仍記得那個感覺。

而萬芳己不是當年唱著熱門主題曲那個萬芳。或許她從來沒變,只是我們一直不認識她。

前半段唱完了一整張新專輯,許多歌迷開始噪動,心想可以聽到那些耳熟能詳的歌曲了吧  萬芳還調皮的請歌迷們猜歌

最後哈哈大笑的說 "怎麼辦! 那些歌我們都沒有要唱ㄟ!"

我可以感受到有些歌迷的失落 尤其是比較有點年紀的歌迷

但我心中卻想  "不虧是萬芳 真是太有個性了 雖然我也想聽聽芭樂歌"

 

然而後半段的表演卻更令我驚豔

某個程度上他並不相演唱會  而像是來到了國家實驗劇場般的地方

雖然本質仍是演唱會  但可以感受出融入了劇場的元素  將那些歌曲一一的解構並疏離

有時好長的一段樂器SOLO之後才加入短短的幾句歌詞 中途甚至樂手自己唱了CREEP

我喜歡他們試圖營造的氣氛跟氛圍  漫長的SOLO 使的歌詞出現的時候更顯清晰 

他們試圖用沒有歌詞的音樂來告訴你一個故事  或許有些歌迷無法接受這樣的形勢 (而且票價不便宜)

但我蠻喜歡的 每次看完萬芳的表演  心中總是多了些什麼  

然後告訴自己  下次還是要去看萬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z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