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新聞版面比較熱鬧的議題之一大概是關於地下社會吧 (雖然我覺得大概也不是那麼被注意)

說到Live House 個人認為是台北最有特色的文化之一  雖然其他縣市多少也有  

但整體規模上  演出團體 等等還是無法跟台北相比

在台北的Lve House 甚至可以看見一些國際級歌手的表演 EX: Glay 橘子新樂園 松本孝弘 

這麼近距離的接醋這些歌手  在數年前期時是難以想像的

當然個人認為Live House的價值並不是在於可以近距離接觸這些大咖  而是讓那些沒有商業管道的歌手團體 可以發聲的一個地方

 

猶記的多年前  因為一時的蔥動而決定買了張票 在周末北上到The Wall聽一次Tizzy Bac的LIVE

那一場的記憶至今依然鮮明  對於從來沒進過Live House的我有種震撼教育的感覺

雖然在北部前後讀了7年的書 但卻一次也沒進去過

 

對於外人 多半存在著無法區分Live House與夜店的差異

我想仍有絕大多數的人認為Live House等於夜店 或是有表演的夜店

但去過就知道  很多時候 大部分的人並不喝酒  即便有大概也是店家免費招待的可樂那

那樣擁擠的場地中實在也沒什麼空閒讓你喝酒  雖然我也是碰過喝醉亂叫的

而觀眾群相較下更是單純 學生或是上班族 不會特別打扮艷麗或是提著名牌包包

偶爾經過公館或西門紅樓時 看見外面有人乖乖的在排隊 那就是要入場的群眾了

 

曾經最熱衷的時候 平均一周會去一次

那時別無他想  只是單純的想感受不一樣的歌手團體表演的風格

不同的歌手 其聽眾群的反應也會有所不同

有些靜默  有些熱情  

即便是同一個歌手  在不同場次 感受到的也會有所差異

 

如果說台北有什麼可以讓我留戀的  我想就是這些Live House吧

在這裡我們一同度過的那些夜晚  來自不同地方一起為一首歌曲吶喊或陷入思愁

如同1976 地下社會歌詞中寫道

 

互相展示著傷口 不被了解的傷口

曾被平凡傷害的傷

成為輕描淡寫的圖騰

互相展示著傷口 不被了解的傷口

正在燃燒卻不疼痛

我們談笑相聚的營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z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